2004/12/20

12/19擁擠的週日下午

 
因為拿到一份誠品圖書禮券的聖誕禮物,加上有想找的書也想買一些聖誕卡片,下午就又去了公館,照慣例的逛了茉莉、校園和誠品。

不過假日人實在太多了,一直被擠來擠去,讓人覺得呼吸很不順暢,加上我一向習慣買完書再吃飯,可以一邊吃一邊翻一下,但今天其實從早上起床就沒有吃飯到下午四點多,血糖太低又一直撐著,精神狀況便雪上加霜。於是在缺氧又缺血糖的狀況下,幾乎像搶購一樣,在每一處都沒有停超過二十分鐘的,快速瀏覽抓了一些書,就趕快落跑。(所以今天買的書可能也有些沒有理智,sign~)也許下次換成先吃東西再去逛書店吧(?)

冰點(正續合集) 三浦綾子 智揚
秘密花園裡的文豪歌德 高寶
羅馬文化與古典傳統 淑馨

我曾以為父親是上帝 時報
(蘋果)誘惑與背叛--從伊甸園到現代果園 藍鯨

以上幾本是在茉莉收入的,其實去只是要抓冰點的,至於為何終於決定要看冰點,是因為那天去看了一齣以這本書為文本的戲劇《煞不了的愛》,我一向有看了電影就去找原著來看的習慣,戲劇也不例外。至於其他幾本,歌德是收著以後做作家研究用(註:找了好久的歌德自傳「詩與現實」前不久終於在問津堂找到簡體版,又開心又有點悲哀啊!),羅馬文化那本當作時代史補充,至於後面兩本,嗯,應該算是休閒娛樂書。別看時報那本好像很嚴肅,其實是一個個的小故事匯集起來的。至於 蘋果,雖然也下標下的好像在講信仰,其實要談的是飲食文化。

在文學徬徨的年代 郭強生 立緒
族群 立緒
印刻雜誌第十五期--侯孝賢咖啡時光

去誠品是為了買卡片,印刻是三不五時看到了就會買一下,文學徬徨是之前一直有想買而沒買,這次剛好在八折。族群比較有特意找,算是文化觀察類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