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4

在陽光出來後弔祭

 
「我們無從得知,死的況味,因為躺下就再也沒有發言的機會。曾經在親友的告別式、電影以及閱讀的眾多書籍中,模擬揣度接近悲慟深層哀傷的氣味,但輪到自己,誰能做得好?或是有點差強人意?只有被死神點召的人們才有評分的權利。」

我們是這樣被隔離在城市邊陲(by 天使)

這幾年這類的功課似乎是一而再再而三的躲避不過。

一直在想,究竟應該用怎樣的弔慰之姿面對,才不會成為對先行離去之人的侵犯,實話說,依然無解。因為無解,所以連一句話都不願意吭。

大概再沒比天使這文真切足夠的了。讀了一遍,兩遍,三遍,以此為祭,以此為記。

據說,剛剛陽光在台北探出了頭。

正好合了幫姐找的正在聽的音樂

親愛的你怎麼不在我身邊

作詞:鄔裕康 作曲:郭子 編曲:呂紹淳 演唱:江美琪

這裡的空氣很新鮮 這裡的小吃很特別
這裡的Latte不像水 這裡的夜景很有感覺
在一萬英呎的天邊 在有港口View的房間
在討價還價的商店 在凌晨喧鬧的三四點

可是親愛的 你怎麼不在我身邊 
我們有多少時間能浪費
電話再甜美 傳真再安慰 
也不足以應付不能擁抱你的遙遠

我的親愛的 你怎麼不在我身邊 
一個人過一天像過一年
海的那一邊 烏雲一整片 
我很想為了你快樂一點

可是親愛的 你怎麼 不在身邊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喜歡這歌,也是少數我可以唱的女生的歌,記得以前當兵一個人站哨時還會偷聽她的歌,彷彿寂寞是一種享受,值得去守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