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0

蕃茄為何要油炸?《油炸綠蕃茄》

 我人雖然坐在玫瑰露台療養院這兒,但在我心中,我其實是待在汽笛鎮咖啡館內,吃著一盤油炸綠蕃茄。
——克里歐‧崔古特女士,一九八六年六月

(《油炸綠蕃茄》,頁首)

 ※ ※ ※ ※ ※ ※ ※ ※ ※ ※ ※ ※ ※ 

史璞西的獨門食譜
油炸綠蕃茄
1粒中型綠蕃茄(一人份)  胡椒鹽  白玉米粉培根油

將蕃茄切成約四分之一吋的薄片,用胡椒和鹽調味,之後將兩面都沾上玉米粉。用大平底鍋將培根加熱,使其均勻分布於鍋底,將蕃茄煎至兩面微黃。
愛芙琳‧考曲的評比:你會以為自己身在天堂!

(《油炸綠蕃茄》,END)

這真是我最近看到最棒的一本小說了,看到最後一個字,闔上書的那一刻,忍不住熱淚盈眶,滿滿的南方溫暖跟黃色書皮一起在心裡閃耀著。

只是因為人物眾多,外加故事不斷在不同年代、以不同的書寫形式穿插著,環環相扣之緊,要寫書摘還真是有點挑戰。嗯,就給自己一點挑戰吧。XD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沒看過書不過電影看了兩三遍

那鍋最後的結局實在是.....

女性自我意識抬頭最後變成人肉叉燒包
太勁爆了

匿名 提到...

有點想問又不想問,因為還沒有看過電影,
不過,片子裡有演出誰是兇手嗎?
如果跟書是同一個,那應該就不是女性意識而是種族意識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