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6

下雨天,花錢天2/26

 
快要被雨下到發霉了。今天因為一早得出門開會,下午又要拿書,整天下雨,所以中間時間也懶得回家了,就在公館附近晃。

發現自己這個月挺節制的。有盡量克制不要胃口太雜。我是什麼書都可以看的,但單單只是一直看也不成,需要分點時間消化。

在茉莉收了一點資料性的東西。

格雷安‧葛林 時報 人間叢書

<巨匠美術週刊>

提香
格林勒華特 
魯本斯
德拉克洛瓦
畢卡索


巨匠是不齊的,它一整套有一百個藝術家。但也沒打算買齊,因為老闆家有,每次去都會拿幾本來看,只是想要手邊也有幾本可以得空時就翻翻。

接骨師的女兒 譚恩美 時報
大笑的警察(馬丁‧貝克系列之四) 荷瓦兒&法勒 遠流
The Joy Luck Club Amy Tan


接骨師的女兒是看完喜福會便接著看的,大笑的警察是皮條客先生力薦,本來是很猶豫的,因為我雖然喜歡看偵探小說,但一直沒有買偵探小說的習慣,就像我也幾乎不買武俠小說一樣。結果買回家不到三小時就看完了,真的很好看,只是,那麼快就看完,實在是感覺有點......。(這兩本在台大誠品買的)。喜福會原著好像是生日禮物(是嗎?)封面真的很「喜福」-___-",但無所謂,有原文可對照就好。反正我的書通常不會被太善待。(現在一邊聽原聲帶一邊打這篇,有點悲涼)

PS:剛剛看之前的進書單,才發現今天忘了去拿阿保美代啦。不過就算記得,大概也會因為太重而放棄吧。肩膀真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