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7

大笑的警察

 
兩個第一時間目擊公車集體殺人事件命案現場的無線電巡邏警員被叫到警局。

****************************

「你識字嗎?」他問

「當然,」克里斯森在卡凡特還來不及制止前說道。

「那就給我看看這個。」

剛瓦德‧拉森把紙推過桌面

「你知道上面寫著什麼嗎?還是要我解釋?」

克里斯森搖搖頭。

「我很樂意解釋。」剛瓦德‧拉森說。「這是犯罪現場的初步調查報告。上面顯示有兩個穿著十一號鞋子的傢伙,在整輛該天殺的公車上層和下層,留下總共大約一百個腳印。你覺得這兩個人是誰?」

沒有回答。

「我可以進一步解釋,不久前我跟實驗室的專家談過,他說現場看起來像是有一群河馬在那裡晃蕩了幾小時。這位專家認為一群為數只有兩名的人類,竟然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幾乎消滅了所有的證據,這真是不可思議。」

卡凡特開始生氣了,他冷冷的瞪著桌後的人。

「既然河馬或其他動物通常不會攜帶武器到處走,」剛瓦德‧拉森聲音甜得像是掺了蜜,「可見,是有人在公車裡用七點六五毫米口徑的華瑟型手槍開了一槍——確切來說,是朝著車門的台階上方射擊。你們覺得是誰開的槍?」

「是我們」克里斯森說。「其實是我」

「哦,真的嗎?你開槍要打什麼?」

克里斯森悲慘地抓抓脖子。

「沒有。」他說。

**************************

以上的確是非常讓人哈哈大笑。我很喜歡裡面人物在對話之間表現出的性格,以及一種恰到好處的幽默感(我想作者是有點嘲諷的味道,但處理的很淡)。雖然不會因此就真的整系列十本都買,但它還是讓我今天開心了很久。推薦一下這個馬丁‧貝克系列囉。

(不過,看集體殺人的命案還拼命狂笑,我是不是變態啊?@@)

1 則留言:

xinyiqiu 提到...

我也覺得那一段很好笑^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