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1

零星的進書目錄2/1

 
書都是零零星星購入,所以很雜。
也有點失憶到底啥時在哪兒買的。

小蝴蝶小披風 幾米 大塊文化

上上週五在等林小芬時在政大書城買的,其實自從「又寂寞又美好」之後,自從他開始幾乎每半年出一本書後,就沒有想要每一本都收了。但我還是有大部分較有故事情節性的,或者早期的。而我心目中最佳寂寞都市繪本,依然是「月亮忘記了」和「向左走向右走」。

絲柏的哀歌 Agatha Christie 遠流
謝幕    Agatha Christie 遠流

那天去敦南誠品,望著一排的阿嘉莎克莉斯蒂,忽然憶起國小時候,我和姊姊最大的書籍來源,是娘公路局辦公室附設的一個小型圖書室。亞森羅蘋(我對福爾摩斯一點興趣都沒有)、阿嘉莎、金庸、一整套的世界青少年讀物,都是從那來的,現在閉上眼,我都還可以描繪的出來什麼書在哪裡。

亞森羅蘋在小房間直直走到底的櫃子裡,若蹲下往左手邊轉,會看到一本一本小小本的金庸,在旁邊一櫃,是阿嘉莎(他們的上面是一系列的九歌)。

我們如癡如醉的看阿嘉莎,而且只看白羅。為了找他,我們得蹲在地上很久,一本一本把書抽出來翻,檢查裡面是否出現白羅的名字。有才肯拿。有很長一陣子,「動動灰色的腦細胞」是我們的口頭禪。

買這兩本,有點像是被童年給蠱惑了吧,那個醜醜的比利時矮子。小時候當然沒有現在這麼大本,譯者似乎也不同了。

至於金庸,我曾經為了他成了偷書賊,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生命課程 Anne Tyler 方智
憨第德  伏爾泰 志文
少年維特的煩惱 歌德 志文

生命課程是皮條客先生報的訊,在茉莉。週日剛好有到公館,就順便去拿了。後來翻了一下確定自己以前真的有在學校圖書館數度拿起來看過(但沒看完)。老實說,現在我和Anne Tyler還不是非常好的朋友......。另外兩本,希望沒有收到精簡版,維特應該不會,憨第德,有點怕怕的。

PS,另外在神秘的某區看到阿保美代的幾本書,決定趁這次年假回去看一下家裡收了哪幾本,在回來補沒買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