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1

悠悠的四個月時光

 
以下故事告訴我們,如果你想把自己搞瘋,就隔了四個月才寫一次書庫。呈現瘋狂狀態的盯著書櫃和床旁邊的書看,記憶失蹤,除了在茉莉買的因為標籤上都會貼月份,可以幫助我喚起微薄的印象外,其他已經完全記不清誰先來誰後到了。自作孽,做的到底是書買太多的孽,還是懶惰不抄書庫的孽?

基督教音樂之旅 上海人民出版社

這一本哈屁看到請不要揍我。@@。那時貼博客來網址推薦給我的時候,我還一副興趣缺缺的樣子。結果前一陣子去問津堂找一本網友推薦的「現代西方哲學理論」找不到,也沒法訂,悻悻的晃了一下,翻了一下這本,覺得還不錯,就帶回家了。

《後現代交鋒叢書》 北京大學出版社

福柯與酷兒理論
維特根斯坦與心理分析
德里達與歷史的終結
霍金與上帝的心智
海德格爾與納粹
愛因斯坦與大科學的誕生
哈拉維與基因改良食品
尼采與後現代主義
鮑德里爾與千禧年


已出未買

達爾文與基要主義
佛洛依德與虛假記憶綜合症
拉康與後女性主義
麥克魯漢與虛擬實在


待出待買

海德格爾、哈貝馬斯與手機
柏拉圖與因特網
艾柯與足球


這個系列是知道之後就決定要收全套的,先收了博客來上的,不過我最感興趣的是「麥克魯漢與虛擬實在」還有未出待買的那三本。現在還在跟霍金奮鬥中。優點是書薄,攜帶蠻方便的。

哲學社會學類

沒有寬恕就沒有未來 德斯蒙德‧屠圖 左岸
走向十字架的真理 劉小楓 風雲時代
哲學的慰藉 艾倫‧狄波 究竟出版社

法蘭西與聖心崇拜 Raymond Jonas 麥田
知識社會史 Peter Burke 麥田


(忽然發現上面那兩本譯者是同一個人,還真是巧。)

中文書系

我們之間 蘇偉貞 洪範
陪他一段 蘇偉貞 洪範
狼圖騰 姜戎 風雲時代
靜止在,最初與最終 袁哲生 寶瓶文化
你不相信的事 張蕙菁 大塊


買時不查,我們之間和陪他一段重複率有百分之五十,但無妨。「陪他一段」真的是經典。

貓玲玲撿男人(簽名版)
一座孤讀的島嶼 果子離 遠流
夏綠蒂的愛情習題 蔡銀娟 草根


這三本應該不用解釋(小憩作者群系?)剛好都有作者簽名(雖然第一本不是簽給我的),就通通放一起吧。

西方文學

夏先生的故事 徐四金 小知堂文化
玫瑰的名字 Umberto Eco安托伯‧艾可 皇冠
教父(The Godfather) Mario Puzo 麥田
蜂蜜罐上的聖瑪莉 Sue Monk Kidd 新苗


馬丁貝克系列

薩伏大飯店
壞胚子
弒警犯


七月前把剩下兩本收齊有望嗎?七月被凹上去週會讀書分享時想要請他們出場耶。昨天查了上鎖的房間,博客來上根本還是「即將出版」的狀態啊,被魚頭老大唬了。><

藝術相關

波希
雷捷
庫爾貝
布勒哲爾


繼續在師大茉莉收巨匠。

梵谷畫冊
梵谷傳 大地出版社
Hopper(藝術家、塔森各一)


梵谷畫冊和hopper都要感謝慷慨的哈屁大師m(_ _)m

電影相關(含原著及種種其他)

奇士勞斯基論奇士勞斯基 Danusia Stok編 遠流
慾望街車(A Streetcar Named Desire)英文劇本
我暗戀的桃花源 鴻鴻◎月惠編著 遠流

六呎之下(Six Feed Under) Howard Hodgson  商周
有你,我不怕 Niccolo Ammaniti 皇冠
陪我走到世界的盡頭 方智


這,忽然深深覺得自己應該要檢討一下買電影原著的習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