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30

在書店相遇

 
在書店相遇,真的是件蠻好玩的事情。今天去師大茉莉幫應叔拿書,看到了暌違已久終於出現的book在櫃臺上打滾,依然非常大小姐,可惜我沒帶相機。然後遇到了餅,第二次遇到她啦,上一次是遇到她跟六月。她說她天天來,有時就看一下會不會遇到認識的人。我其實不敢去茉莉去的那麼勤,因為並不想追過某人的消費名次。XD

已經放棄寫我的「禁書」了,因為一天到晚東買西買,有些雜書,記不記對我來說,並不是很重要。所以以後就只記重要的吧。像今天,看到了找尋已久的「聶魯達的信差」,馬上開心的抽下來,等很久嚕。另外看到了寫「戴珍珠耳環的少女」的作者Tracy Chevalier的書「天使不想睡」(Falling Angels),嗯,決定開始收她的書,就把這本拿了,另外借小地震的尋書單,找另一本「我的名字叫紅」。

前兩天把「地底三萬呎」看完了。我說我需要想一下,應該怎麼描述自己是怎樣去看這樣的一本書。當然,我也可以很快的用兩三句話下結論帶過去的,以便加入話題,把自己歸入「我已經看完了」的那一群,然後over,可是這不是我想要的。

我需要的是給自己一個交代。既然是我自己決定,即使有那麼多的「雖然」、「可是」,都還是耐著性子把書看完,那麼,即使沒有特別來電,沒有特別喜歡,好像就還是應該對花了這些時間的自己,一個更多的交代。「是為了自己的緣故」,當初就這麼不顧一切的對自己承諾的。

所以我格外的不想湊熱鬧了,尤其是當現在這話題正如此的狂燒著。我需要沈澱,還有安靜。把片段的東西,從三萬呎底下,挖出,並且連結成塊。拼成一種單單屬於我的,穩定的閱讀形狀。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自己覺得Falling Angels比戴珍珠的耳環好看。

JAFFE

匿名 提到...

昨天看了開頭一點點。jaffe謝謝妳,我發現我昨天幹了一件非常蠢的事情。事實上,「我的名字叫紅」根本不是她的書,只是同一個譯者。台灣她的書目前只有珍珠耳環跟天使兩本。

哎,我真是發神經了我。

匿名 提到...

謝我什麼呢?@@

我記得作者好像寫了不只這兩本,査了一下,還有The Lady and the Unicorn和The Virgin Blue這兩本,還沒看過。

作者的網站:http://www.tchevali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