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9

遲到已久的紀錄

 
在我不斷的凌虐加上這幾天的酷寒之下,手指頭有點凍傷的感覺,不管怎樣泡熱水搓手,指尖都是冰冷的。已經好幾天我回到家在電腦前坐不到一個小時,指頭就降到了零度,散發寒氣。在爹的千念萬念聲聲念中,今天終於去師大買了手套(舊的找不到),也順道補買了壞掉的手機電池。現在帶著手套打字,比平常遲緩一些,不過總算不這麼難受。

趕快趁機寫一下之前的進書單。書是分兩批進的,有一半是拜要幫地震多買一本好讀之賜,走進台大誠品後的「下場」。

單騎伴我走天涯
小說聖經上下
誠品好讀12月份
裸顏
親親如晤

以上都是買來要給人的。

《雜誌》

好讀12月、1月

INK十七期

閱讀心得已寫。

好書太多,時間太少so mamy books,so little time
1688
辛波絲卡詩選
最後的貴族
拖爾斯泰短篇小說精選

這四本算是補遺,順便也一口氣花掉了之前剩下的圖書禮券。「好書太多」我自首完全是因為書名,徹底道出了我的心聲,其他的,待查(如果我像她那樣寫日記,以後也有人會幫我出書嗎?@@)

1688也是想收很久這次終於收進的,但還沒來得及翻,再度被同事借走。(不過其實是同事之前一直唸著想看但圖書館的有怪味,我暫時不會馬上看,所以就先借她了。)

辛波絲卡收藏用,一見鍾情已經太有名,翻著她其他的詩,她有我喜歡的味道,溫婉。不過度強烈,不過激昂,輕輕的跟你說話。我不太讀詩,也許跟自己的急性子有關,詩是很需要耐性的。轉一個彎我可以接受,但是轉上三四個,我就會放棄。而辛波絲卡的詩,很耐讀,她頂多轉個一個彎。

我虧欠那些 
我不愛的人甚多。
 
另外有人更愛他們 
讓我寬心。

(摘自<致謝函>)

站在鬧雙胞的「往事並不如煙」和「最後的貴族」前面許久,最後還是拿起了最後的貴族。還沒看,不知道會不會喜歡她。拖爾斯泰,是要收作品的,尤其是晚期作品,老實說他的小說現在一本都還沒來得及看過。好書太多,時間太少。嘆。

《VCD與DVD》

影子大地shadowlands
奔騰年代Seabiscuit
夢想起飛的季節

那天去誠品,抱著一點點微小希望想找找看電影版慾望街車,但當然是沒有,不過挖到了影子大地,在特價,同時買了VCD和DVD,準備有一片要送人,但還沒送就先被同事借去了。還連同親親無晤一起。上禮拜看完被震的頭昏眼花說不出話來。太深刻了。

《博客來的貨》

影子大地Lenten Lands
海餅乾—史上最偉大的賽馬傳奇Seabiscuit

影子大地其實是荒蕪大地,電影裡的小男孩道格長大後寫的回憶錄。他們漫漫的數十年,我居然用翻書的速度在幾天間就偷機跟著他們走過了。

海餅乾就是奔騰年代的原著。說到這不得不提一些總會在閱讀中出現的趣事。因為慾望街車,把以前讀過的「二十世紀的美國文化」拿出來溫習。奔騰年代電影買了好幾天,終於準備看的那天,正好是讀到二三零年代經濟大蕭條,和實行禁酒令造成邊界城市開始興盛。片子放下去一路看,忍不住微笑起來,那背景,也正是那個時候。奔騰年代雖然主軸講賽馬傳奇,其實也是透過賽馬在描寫那個年代。這在書裡,更明顯。

於是你原本以為毫不相干的東西,瞬間被串在一起了。你只能傻楞楞的呆在那裡,看著那背後那根看不見的線,微笑。

沒有留言: